EN |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公益活动

党建统领促扶贫 结对共建创双赢

——fun88备用深入开展与定点扶贫县贫困村结对共建活动

2019-09-24

  fun88备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模式,紧密结合公司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宣汉县实际,积极开展与8个贫困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与扶贫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加强党对公司扶贫工作的领导,建立共建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fun88备用加强党对扶贫工作的领导,主动与宣汉县委组织部通过函件方式确认结对共建事宜,建立共建机制。总部制定指导意见,从组织联建、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用等四个方面,加强对全系统共建指导,推动共建落地。今年三季度以来,总部办公室,北京、四川、重庆分公司等4家单位的党支部与宣汉县最困难、最偏远的8个贫困村开展了5次共建活动。此外,fun88备用在新疆、甘肃、湖南等地的分支机构,也结合当地实际,自主与帮扶的贫困村开展了结对共建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开展共建特色活动

  不忘初心担使命初心和使命,在生产生活最基层,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结对共建的村都是最偏远、最贫困的山村,各单位从驻地出发,仅单程一趟少则4小时,多达8小时,山路长达100多公里,部分盘山路段受灾害天气影响出现险情,需绕道且步行方可到达。

图片1.png

  fun88备用深入最偏远、最贫困的山村开展结对共建

  种种困难挡不住结对共建的脚步,路走得越远,心贴得越近。fun88备用的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战斗纪念碑,观看先进党员事迹短片,用身边的榜样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村委会赠送党建、种养殖类书籍,支持他们用知识武装头脑,成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与结对村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交流党建促扶贫、扶贫产业发展等话题。峰城镇仁义村村支书熊邦明动情地说“我们村幸运地得到了华融的帮扶,村里的变化翻天覆地,产业发展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这次华融来我们村搞共建,更加增强了我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2.png

  fun88备用与结对共建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召开专题座谈会

  走访慰问送温暖。共建活动中,fun88备用深入到困难党员、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粮油、常用药品等。87岁的板桥河村老党员黄国琼,在办公室党支部一行临走前,特意追出门说:“感谢华融对我们的关心,我作为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建期间因连日暴雨出现灾情,四川、重庆分公司的党支部还专程慰问了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当地干部群众。

图片3.png

  fun88备用向结对共建村捐赠书籍

  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

  整合资源聚合力。重庆分公司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将10位贫困村学生接到重庆,参观渣滓洞等红色教育基地;分公司青年张義杰还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留守儿童的成长与求学经历,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总部办公室、北京分公司在共建期间,实地查看公司扶贫项目,引入专业人员提供咨询和帮扶;重庆、四川分公司利用客户资源,为贫困村发展加工业和旅游业推荐客户对接,帮助销售脆红李、桃花米等农特产品。

图片4.png

  fun88备用开展贫困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公司青年

  张義杰为学生讲述自身成长经历

图片5.png

  fun88备用实地考察扶贫项目

  党建引领推动扶贫,实现互促双赢

  fun88备用积极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了解贫困村需求,推动扶贫工作开展。公司结合贫困村养牛和种植脆红李等需要技术指导的实际,捐赠种养殖专业书籍,结合留守儿童多的情况,捐赠儿童成长类教育图书,针对结对村党组织硬件设施老旧问题,拨付专项经费支援村级党建阵地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36万元用于村级阵地建设。同时,公司各党支部在结对共建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搞形式主义,不增加当地负担。

  通过赴一线贫困地区开展共建,给贫困村带去关心与问候,使当地党组织受到了鼓舞,也开拓了思路,更激发了他们扎根本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fun88备用的党组织和党员们也加深了对基层的了解与认识,在贫困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时不我待的精神感召下,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华融的信念与决心!

图片6.png

  fun88备用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只是第一步,今后,公司还将进一步丰富共建形式,加强与结对共建村的深入交流,通过建立线上微信群定期学习交流、选派青年党员和团干入村帮扶等多种方式,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公司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 Add: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8号(100033)
  • Tel: (8610) 5961-8888 Fax: (8610) 5961-8000
  • 办理有关业务请联系我公司各营业网点,勿轻信诈骗电话与假冒网站
  • © 2018 fun88备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474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