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扫描二维码分享
华融新闻

涓涓爱心汇聚成战疫暖流 fun88备用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2020-03-13

  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7日,fun88备用党委及时传达贯彻银保监会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发出捐款倡议,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所在党支部捐款。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截至3月10日,公司系统共有5805名党员自愿捐款2,032,137.64元。自疫情发生以来,fun88备用及旗下机构捐款、员工个人捐款已累计近1200万元,形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战“疫”的强大合力。

  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行动战“疫”

  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号召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广大党员以强烈的使命和担当,积极行动。北京、广东、新疆分公司倡议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全体在岗党员积极主动参加捐款,参与率达到100%。黑龙江分公司发出倡议后一个小时,近80%党员通过银行或微信转账捐款,短短半天内分公司党员全部自愿捐款。湖北分公司全体党员虽然身在疫区但都主动自愿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不到一天时间全体47名党员自愿捐款。天津、上海、湖南、四川、甘肃、深圳分公司,华融租赁、华融天泽部分党员多次捐款。大“疫”当前,这些举动充分体现出华融广大党员心系国家、情牵人民的质朴情怀。

  涓涓爱心汇聚成流,点点善举集成战“疫”大爱

  党员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大连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撰写党员捐款倡议书,带头自愿捐款,并带动分公司党员全部自愿捐款。华融汇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前期自发捐款后再次自愿捐款,挂念着武汉的家人,但仍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研究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华融瑞通一位党员干部同志表示,“我的父亲是一名老防疫兵,在解放全中国南下的过程中,曾在湖北参加过多次战斗,这次也是继承父亲的遗志,我由衷希望能为支持湖北、支持全国打赢抗疫战役贡献一点力量”。

  湖北籍党员心系家乡,务实战“疫”。华融天泽一位党员干部过年回武汉后,积极协调资源,协助企业向湖北黄冈地区捐赠口罩4000个、防护服1000套。广东分公司一位党员因节前回乡停留湖北,期间主动向湖北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捐款,帮助家乡抗“疫”。江苏分公司一位党员在湖北家乡,不仅克服重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远程办公参与分公司防疫工作,还作为志愿者投身当地防疫一线,参与村护林队巡防工作,进山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天津分公司一位湖北籍员工,在公司党委发起捐款号召后,直接捐款5000元。“湖北是我的家乡,身处异地也一定要为家乡抗疫贡献应有之力。”

  退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总部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员踊跃参与自愿捐款,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有的同志在公司尚未组织捐款前就表达了强烈捐款意愿,有的同志自身患病依然满怀热情、踊跃捐款。湖南分公司一名退休党员看到捐款消息后,马上给工作人员转账,并备注转账信息“向日夜奋战在抗议一线的白衣战士表示敬意”。该同志在自己创作的诗歌《尽力抗疫》中写到:“中央号召抗大疫,全民彰显凝聚力;退休党员亦有责,微薄捐献表心意”。黑龙江分公司几位退休老党员,坚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捐款甚至超过千元。海南分公司一名内退老党员第一时间主动要求捐款,“关键时刻看担当,滴水能形成江河,希望自己能贡献一份力量,为疫区群众送去真挚的温暖”。华融信托一名91岁的退休党员,老伴早年去世,自己身体不好,孩子为照顾他没有稳定工作,即便生活比较困难,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他主动拨通了支部书记电话,表达了想要捐款的迫切心愿。

  困难党员心系疫情爱心捐款。湖南分公司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退休困难党员,现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看护、护理饮食起居,仍然毫不犹豫捐款。“我生病这么多年,组织一直很关心我,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不能为国家贡献太多的力量,但求尽一些绵薄之力,与大家一起共渡难关。”天津分公司一位身患疾病的老同志,一直是分公司党委重点关怀的困难党员,看到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向指定账户捐款。“我一直受党和组织的照顾,国家遭逢疫情党员责无旁贷,必须贡献一份力量。”福建分公司一位党员自身生活困难,仍不忘献上一份爱心。“钱不多,但这是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感谢与祝福。”华融信托一位生活困难党员,其爱人因病退养在家,经济压力很大,在得知捐款消息后积极主动捐款。“正因为我家里有病人,对这次疫情特别关注,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危一直牵动我的心,党组织开展的这次捐款活动,正好提供了表达一点心意的途径。”

  青年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华融实业一位青年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虽不能身处抗疫一线,但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积少成多、积沙成塔,也能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爱心群众甘当“无名英雄”。总部机关、云南分公司、华融湘江银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强烈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在告知本次捐款活动仅面向党员,可以采取其他方式表达爱心后,热心群众表示,宁可做“无名英雄”,也要贡献一份力量。“只要能表达一份心意,不留名字也不要紧,实在不行可以将捐款挂在其他党员名下。”

  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一笔笔捐款见证着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力量,fun88备用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汇聚成守望相助、齐心抗疫的暖流。 

  • Add: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8号(100033)
  • Tel: (8610) 5961-8888 Fax: (8610) 5961-8000
  • 办理有关业务请联系我公司各营业网点,勿轻信诈骗电话与假冒网站
  • © 2018 fun88备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京ICP备05047445号